logo

登  录 注  册

关于联盟

联盟简介


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策划,并携手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三元股份食品有限公司、丹尼斯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江南大学等17家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发起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149月,在北京召开了成立大会,会议确定联盟的协议和章程,并形成会议决议。

联盟立足于推进产业创新、推动产业整合、促进产业孵化和园区建设、推进国际合作、营造良性市场环境的联盟发展目标,将快速推进企业服务、技术创新、资源开发、市场繁荣、人才激励、产业基金、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提升我国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整体水平。到2020年,联盟力争创建我国新资源食品共性技术创新平台,推进我国新资源食品标准与认证体系建设,建立我国新资源食品的营养和功能评价平台、技术交易平台、产业发展基金,搭建国际合作平台,建立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实现行业的整体技术水平提升和行业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