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  录 注  册

联盟工作

联盟成员单位成果展示亮相北京科技周

联盟成员单位成果展示亮相北京科技周

2018北京科技周于5月19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重开幕。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举办大型标志性科普活动10余项、重点科普活动100余项、基层活动超过900项。

北京科技周主场着重围绕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等战略部署,结合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创新成果、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科普展教品和科普图书视频作品等,安排460余个项目。板块组织上,围绕“一个主题墙、四大板块、两个户外体验区和三个主题活动”布局。

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以“创新型功能主食”为主题,组织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银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联盟成员单位的相关健康产品参加了北京科技周展示。

北京银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出品的沙棘软糖得到了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的广泛认可,参观人员对这种补充多种维生素、护目、补钙而且不含蔗糖的糖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宁波御坊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肽素乳产品似牛奶般细腻爽滑、口感回味丰富的全营养产品设计理念得到很多观众认可。

联盟工作人员向参展观众介绍了新时代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基于辨体技术设计的9种体质养生食品开发原理,科普了中医理论在功能食品应用中的基础知识。以抗氧化,提高免疫力和去黄褐斑为主要特点的三款态立方产品也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相对于市售的相关产品,小分子的功能肽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从而起到相应的作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针对特殊人群研究的特膳米,主食及餐包不仅受到了糖尿病人群的关注,同时也引起了亚健康及体重控制人群的关注,这种通过食疗治“未病”的新模式可能会成为食品行业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