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  录 注  册

联盟工作

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第一届第三次会议纪要

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第一届第三次会议纪要

2017年1126日,国家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召开了2017年理事长会议。会议听取了联盟副理事长王洁代表联盟执行机构关于2016-2017年度工作汇报;听取了理事长单位关于联盟2016-2017年度工作经费收支情况汇报;审议了拟调整和增补联盟会员企业情况;听取了“创新驱动新食品资源健康产业发展香山会议”情况与会议成果;听取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另外审议并通过了其它相关事项。经研究形成会议决议如下:

1、通过联盟2016-2017年度在产业框架建设、产业宣传与推广、科技创新和联盟内部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汇报,通过2016-2017年联盟财务收支情况。

2、通过联盟拟调整和增补联盟情况,审议了亚宝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新申请加入联盟的单位情况,拟报备联盟理事会最终决议。

3、通过联盟2018年在媒体宣传、法律法规、政产学研用联合、专题研讨、成员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规划,同意开展“食品营养或功能性声称管理方式“的调研工作,同意撰写汇总报告并提交政府相关管理机构,同意编写出版《新食品原料推荐和使用指导手册》。

4、针对新产品创制面临的标准及规范缺失等亟待解决的行业共性问题,通过了联盟开展标准需求征集的规划,并一致同意联盟牵头申报不同层级的标准编制项目。

5、坚持贯彻联盟“大家事、大家办”的基本原则,通过了联盟成员主动承办联盟活动的机制。